石狮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2 16: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统计时间为201711日至1231日)。本年报通过“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shishi.gov.cn/)进行公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的,请联系石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电话:0595-88719110)。 

      一、概述 

      2017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组织学习。通过参加培训班、讲座的形势,以会代训,让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各级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明确公开责任。对上级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定期发布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发布责任人,及时梳理发布新生成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率。三是规范工作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规范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进一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8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87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信息1件,人事信息类1件,财政经费类9件,工作动态类27件,政策解读类3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石狮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我局按要求及时更新、科学解读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和法律法规。年内,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公开政策解读3件。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新闻发言人培训,及时通报、积极回应群众关心、需要群众知晓与支持配合的公安信息。年内,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召开7场新闻发布会,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7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历年累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7年,共依法答复1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对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作 “不予公开”的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成效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 

      3.由于人手紧缺,无法抽调专职人员从事该项工作,目前负责的同志身兼数职,造成工作被动。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 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 

      3. 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六、附表 

      2017年石狮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附件:2017年石狮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2017年石狮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7 

    49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7 

    49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