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6-2500-2015-00001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5
    • 标题:石狮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国土资[2015]综1号
    • 发布日期:2015-01-05
    石狮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5 14:58

     

    石狮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泉州市以及本市办公室文件要求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2014年度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石狮”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717289。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闽政办〔2013〕103号)文件精神,积极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在原有信息公开栏目基础上,增设“政策解读”栏目,向公众普及解读政策国土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管理等;拓宽“价格和收费”栏公告范围,将下属事业单位价格收费情况纳入公开事项;加大“重点领域”公开力度,将征地拆迁、闲置土地等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重点领域公开事项,确保第一时间公开公布。今年来,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556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191条,不予公开信息数3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自2008年以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7条,其中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4年,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6条,土地出让公告8条,价格收费公告2条,政策解读3条,征地拆迁安置补偿1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条,其他1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

    公众通过“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间接向我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报纸、电视等媒体

    涉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拍卖等出让的政府公开信息全部在石狮日报、土地市场网站公开。

    3.其它形式

    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和电子触摸屏,张贴公告,广泛发布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历年累计数量13件,全部采取信函申请并同意公开答复。内容主要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拆迁安置补偿、征地款项发放以及项目用地相关文件资料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产生任何收费。2014年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费用5.48万元,其中刊登公告报纸费用5.48万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需进一步提高,缺少全职业务人员和专项经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本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继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教育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二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按照要求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中的征地信息公开,落实好信息公开查询制度,群众来电、来信、上访等咨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七、需要说明有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0

    3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0

    3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5

    1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4

    1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

    1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5

    1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50

    14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