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3-0800-2022-00063
    • 发布机构: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12
    • 标题:石狮市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验收情况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2-12-12
    石狮市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验收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12-12 15:30

      根据《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闽财农〔2020〕5号)、《石狮市创建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和资金管理规定》(狮政办〔2020〕21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石狮市财政局于12月组织专家对祥芝镇美丽海岸综合整治、东埔滨海片区九五路东埔二村渔村防灾减灾工程、鸿山伍堡新大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伍堡海洋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开展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验收工作。经专家组评审,项目建设单位已完成该项目建设任务,项目验收材料符合验收要求,拟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 

      如对验收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规划政策与投资股反映,反映问题须客观真实。公示期满后,若无异议,将按照程序下拨项目补助资金。具体项目验收情况及拟下拨补助资金见附件。 

      公示时间:2022年1212-2022年1216 

      监督电话:0595-88712824 

        

      附件:石狮市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情况表 

       

     

    石狮市发展和改革局                                           石狮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12日 

       

      

    石狮市省级海洋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实施地点

    建设规模

    建设时限

    拟补助金额

    元)

    1

    祥芝镇美丽海岸综合整治

    石狮市祥芝镇人民政府

    石狮

    1.白鹭岛生态保护:大山屿微景观点“鸟类天堂”,补种2000棵木麻黄。大山屿配套微景观点:爱心玻璃钢雕塑打卡点及爱情栏杆。并由古浮村委会建立一支护鸟志愿服务队(4人组成,1名队长,3名队员)。
    2.海岸带环境卫生整治:对沿海防护林进行修枝处理,清理林下垃圾,清理古浮湾近海处的滩涂垃圾和海岸垃圾,并购置200个镀锌板的垃圾桶。
    3.古浮夜市广场:清除原来杂乱无序的海边流动摊贩,建设5栋富有特色的海边木屋(规格为3.0米2.5米)。
    4.村内示范路线长度200米以上,沿线环境卫生良好,微景观改造不少于2处,富含文化和历史底蕴,有滨海渔村特色。主要有海蛎公园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及沿海路菜市场路口景观点“神木古浮”龙太子雕塑。

    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

    60

    2

    东埔滨海片区九五路东埔二村渔村防灾减灾工程

    石狮市鸿山镇东埔二村民委员会

    石狮

    东埔二村位于东埔渔港经济区内,东埔九五路为通往东埔渔港的主要道路。本项目主要推进东埔滨海片区九五路东埔二村挡土墙工程,建设挡土墙约1191立方米。项目是东埔滨海片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助于渔村防灾减灾,保障村民群众安全出行,建设美丽东埔渔村。

    2020年1月至2020年5月

    50

    3

    鸿山伍堡新大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石狮市鸿山镇人民政府

    石狮

    鸿山新大街位于鸿山渔村伍堡,为通往石狮伍堡陆岛交通码头的干道,同时也是鸿山滨海旅游主要景点。本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76万元,以新大街为依托,拟对新大街道路进行修整,包括恢复过路段路面、人行道块料铺设、树池砌筑、侧缘石安砌、人行道垫层建设等;对两侧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栽植乔木等;改造灯光设施,包括景观照明灯、立金属杆、控制箱及附件安装等。

    2020年8月至2021年6月

    100

    4

    伍堡海洋文化广场建设项目

    石狮市鸿山镇伍堡村民委员会

    石狮

    本项目以伍堡村民委员会牵头建设,旨在挖掘渔村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的渔村文化景观,打造具有滨海渔港风情“文化渔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项目地点在伍堡福民小学东侧,结合小学路道路建设,建设海洋文化广场,建造灯光球场一座;进行周边环境绿化和配套设施等建设;设立海洋文化雕塑、健身器材、文化宣传栏和体育休闲设施等。

    2020年8月至2021年6月

    4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