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2-2501-2019-00044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交通和港口发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25
    • 标题:石狮市运输管理所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2019年经营资质核查工作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运管〔2019〕26号
    • 发布日期:2019-04-25
    石狮市运输管理所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2019年经营资质核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11:50
    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

      为加强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管理,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引导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根据道路运输相关法规、规章和《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转发省运管局关于开展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通知》(泉道运笺字〔201967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开展2018年度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2019年经营资质核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一)考核机构 

      我所成立2018年度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王志锵所长担任,副组长林国阳副所长担任,成员由相关股室人员组成,商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员参加。 

      各客运企业也应成立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组织机构,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 

      (二)考核对象及内容 

      1、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全市201911日前经行政许可设立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含括从事道路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的企业)。 

      2、考核内容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修订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闽交运安〔201093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转发省运管局关于开展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通知》(泉道运笺字〔201967号)文件精神,对企业2018年度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五大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三)考核时间及步骤 

      1、考核时间 

      考核工作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19531日,考核资料和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 

      2、考核步骤 

      1)自评(201952日前)。道路客运企业按照《2018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情况表》(附件1),对2018年度质量信誉情况进行总结自评,向我所报送考核申请报告及相关资料(《实施细则》第三十条所要求提供的资料,企业制作资料一式两份,一份送我所,一份企业留底,参考文本见附件45),并于2019430日前通过“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信息系统”填报相关信息。 

      2)考核评定(2019531日前)。我所根据《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辖区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考评工作,及时出具《2018年度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通知书》(附件2),将各项考核指标数据和所得分数、考评结果书面通知被考核道路客运企业,并在本机构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为期15日的公示。同时将辖区道路客运企业考核评定结果以《福建省2018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汇总表》(附件3)上报市道管处。 

      被考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市道管处书面申诉或者举报。举报电话:22581646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工作。各道路客运企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计划,明确职责,把贯彻落实考核作为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2、加强宣传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道路客运企业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考核细则的规定和要求。 

      3、加强考核管理,落实奖惩措施。 

      被考核的客运企业上一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B级限制一年内不得新增运力;通过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客运企业应加强管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4、完善基础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各客运企业要建立健全企业、车辆、驾驶员原始记录等管理档案,为考核工作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资料。 

      二、道路客运企业经营资质核查工作 

      各客运企业应当将本企业的自有营运客车(不包括出租汽车、公交车辆)、客运驾驶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三个方面的实际情况,与所持有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道路客运标志牌》、《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明》、《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上记载的信息和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当具备的设施、设备、管理人员、经费等情况进行比对,逐车逐人逐项进行自查、自纠,于201952日前向我所报送以下资料: 

      1、《道路客运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附件6); 

      2、《道路客运企业现有营运车辆调查表》(附件7); 

      3、《道路客运企业现有客运驾驶人员情况调查表》(附件8)。 

      道路客运企业及其所经营的班线、车辆和所属驾驶员的经营资质(或从业资格)不符合规定条件的,我所将立即责令其限期停运整改;经限期停运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将对其所持有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道路客运标志牌》、《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明》、《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应经营范围、事项的变更、调整手续或者注销其相应的经营资质。 

      相关附件请到我所客运股公共邮箱下载,账户:keyungu222@163.com,密码:88710783 

     

      附件:1. 2018年度泉州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情况表 

            2. 2018年度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等级评定通知书 

            3. 2018年度泉州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汇总表 

            4.泉州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参考文本 

            5.泉州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附件参考文本 

            6.道路客运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7.道路客运企业现有营运客车调查表 

            8.道路客运企业现有客运驾驶人员情况调查表 

        

      

    石狮市运输管理所 

      20194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