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2-2501-2012-00005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09
    • 标题:石狮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交〔2012〕9号
    • 发布日期:2012-03-09
    石狮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09 09:2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石狮”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股联系(地址:石狮市长福交通大楼三楼综合股,邮编:362700,电话:88710786,电子邮箱:sssjtj@shishi.gov.cn)。  

    一、概   

    201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联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201012月实行由各单位自行审核、发布政府信息后,能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的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上传,发布,同时将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移送市档案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1年度,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至2011年底,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1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类13条,占12.6%,交通法规规章和规范类信息8条,占7.8%;交通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2.9%;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41条,占39.8%;行政许可类5条,占4.9%;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2条,占1.9%;应急管理类2条,占1.9%;交通工作动态类信息29条,占28.2%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 

    公众通过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管理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其他公开渠道 

    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广泛发布交通信息。充分发挥石狮日报、石狮电视台、石狮广播电台的作用,开辟交通政策宣传专栏,及时反映交通工作情况。多渠道的发布群众关心的重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缺少专职业务人员。因人员编制和条件所限,无法配备更多的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只能安排综合股一人兼职,兼职人员也经常忙于其他日常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有时得不到时间上的保障。 

    2.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各股室对相关制度认识和学习不够到位,主动意识不够。没有积极参与到信息公开工作当中,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欠缺。各股室在草拟文件时,无法准确确定文件公开属性,只能依托综合股确认把关。 

    3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特别是对非公文类是否公开,难以确定,较难把握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并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的工作制度,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拓宽公开面。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3.做好培训工作。广泛开展对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的培训,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六、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3 

    355 

    其中:1、网站公开 

     

    103 

    35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8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