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7-0200-2011-00001
    • 发布机构: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4-01
    • 标题:石狮市教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1-04-01
    石狮市教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4-01 10: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2010年度石狮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如有疑问请与石狮市教育局人秘股联系(电话88886003,传真:88886206)。 

      一、石狮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综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增强政府机关行政透明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和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机关工作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具体体现。2010年,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石狮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建设,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建立健全本部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办法,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2010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0年,我局还以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社会对保险监管行政权力的运行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行石狮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办人员和相关配套设施;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层级审批程序,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规程和审批表,切实保证应公开信息及时、完整公开,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2010年我局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106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06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不予公开信息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石狮市教育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具体包括: 

      1、工作动态信息:43条; 

      2、法规规章和规范信息:14条; 

      3、安全督查信息:14条;  

      4、规划计划信息:6条; 

      5、行政许可信息: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0年,石狮市教育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2010年,石狮市教育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2010年,石狮市教育局没有对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制度、规范流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渠道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完善信息工作机制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加快信息公开的频率,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梳理信息内容,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 

      (三)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 

      通过阅读群众的来信,及时了解社会公众对保险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困难所在,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石狮市教育局

    2011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