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1-0103-2017-00015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7-12
    • 标题:石狮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17年石狮市司法局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司〔2017〕21号
    • 发布日期:2017-07-12
    石狮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17年石狮市司法局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7-12 09:00
     

    局各股(室)、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

    现将《2017年石狮市司法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石狮市司法局   

    2017626  

       

     

    2017年石狮市司法局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石狮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狮政办〔2017〕106号)精神,为推进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现结合我局实际,明确具体工作事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健全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不断调整优化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对权责事项的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实现部门职责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权责一致。

    责任单位:各股(室)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二、深化减证便民活动。在创业创新、资质资格等领域,推广“告知+承诺”制度,并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行核实,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涉及企业、群众办事的证照证明,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单位:基层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三、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贯彻落实《石狮市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实施方案》(狮政办〔2016162号)部署要求,配合上级统一部署,推进“互联网+法律援助”、“ 互联网+公证服务”,推动实现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服务平台流程融合。

    责任单位: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四、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完善并深入践行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模式。

    责任单位:公律股、基层股、法律援助中心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五、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充分运用石狮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作用,配合推进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

    责任单位:公律股、社区矫正管理局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六、健全问题反馈与社会监督机制。通过群众意见箱、电子邮箱、监督举报电话、“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多渠道畅通群众对服务问题的反映渠道,督促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杜绝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

    责任单位:各股(室)

    完成时限:2017年底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