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1-2500-2010-00001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6
    • 标题:石狮市司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司〔2010〕4号
    • 发布日期:2010-03-26
    石狮市司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26 17:13

    一、概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由局长李毓熙亲自抓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兼)信息公开的具体操作。

    (二)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把加强司法行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会议认真学习和落实《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狮政综(2008)13号)、《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狮政办200899号)、《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狮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的通知》(狮政办〔2008100号)等文件精神,执行石狮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和相关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2009年度编辑印发16期《石狮司法行政简讯》,12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报》,发送对象为泉州市司法局、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

    22009年度通过社务公开栏公开信息为:组织机构、政策、工作动态、服务承诺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产生任何收费及减免。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发生针对各政府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

    一是司法行政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分类把握不准;三是对于信息公开工作,在思想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完善与公众交互的平台,拓宽、畅通信息渠道。

    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三是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及时向社会公布司法行政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