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3 08:20

        本年度报告由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市人民政府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101003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30633)。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把加强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坚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建设廉洁高效审计机关,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股,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是保障制度落实。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规范公开内容、制度、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把好审查审批关,坚决杜绝信息公开工作中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认真执行石狮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和相关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1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6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共166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财政预决算类5条,政策解读类3条,其他类5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shishi.gov.cn/)和单位政务公开栏上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我局按要求及时更新、科学解读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上级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结果。年内,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公开政策解读3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发生针对各政府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效果,但与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不够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不够。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公开工作部署,认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与工作机制,建立政务公开责任分解表,细化每一条任务目标,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