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8 11:42

      本年度报告由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共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市人民政府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101006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3063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把加强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坚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认真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审计结果公告等各项工作通过接听咨询电话的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电话咨询接听数共达12人次,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4条、专业性较强的上级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结果4条,并发布关于机构改革中优化审计职责的调查问卷,在网上公开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问卷方式获得社会对审计行业的宝贵意见,推动石狮审计事业不断发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 

      (二)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建立《石狮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严格执行,把好审查审批关,坚决杜绝信息公开工作中泄密事件的发生;建立《石狮市审计局收发文管理制度》,规范文件从起草到签发流程,并在核稿阶段确定该文件是否公开及相关公开属性,确保公文有序管理;认真执行石狮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和相关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市政府、上级审计机关门户网站和石狮日报等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同时设立局信息公告栏,每月对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大宗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及干部任免等情况进行公示,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审计事业的全过程。  

      (五)监督保障。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石狮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等文件精神,梳理规范公开内容、制度、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由综合股牵头,进一步加强信息保密性监督,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把好审查审批关,坚决杜绝信息公开工作中泄密事件的发生;认真执行石狮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暂行规定和相关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效果,但与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素质还不够高;信息公开的数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公开工作部署,认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与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学习,提高素质水平,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申请受理规范公正,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