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8-0200-2011-00001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28
    • 标题:石狮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1-03-28
    石狮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28 10:02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而成,主要报告石狮市环保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将于2011年3月31日前在我局网站对本报告予以公布。若对本报告有疑问,请通过“中国石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石狮市环保局综合股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石狮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304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3083868,电子信箱:ssshbj@shishi.gov.cn)。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不断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合股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门股室专人负责,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网络运行安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以及不予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0年度,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主要是机构职能类和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5条。我局从2008年起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等。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6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7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也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历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从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开展以来,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启动不久,公开时限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但真正通过网站获取信息的老百姓却较少;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够“强”,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够“全”。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政策等政府信息推进信息公开更加贴近公众。二是丰富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公共服务的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查阅场所等其他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和工作年度报告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7 

    166 

    其中:1、网站公开 

     

    87 

    16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石狮市环境保护局 

                                    二○一一年一月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