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8-1000-2018-00235
    • 发布机构: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4-08
    • 标题: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石狮市2018年度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遴选方案(试行)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卫计〔2018〕38号
    • 发布日期:2018-04-08
    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石狮市2018年度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遴选方案(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8-04-08 14:52

        各预防接种单位: 

      现将《石狮市2018年度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遴选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4月8日 

        

      石狮市2018年度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遴选方案(试行)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储运管理,根据省卫计委、发改委《福建省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闽卫疾控〔2016〕159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7〕143号)和《福建省疾控中心关于公布福建省2018年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的通知》(闽疾控〔2017〕183号)精神,结合我市疾病防控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原则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实施意见》(闽政办[2017]143号)有关要求,在《福建省2018年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遴选出我市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 

      二、遴选小组 

      由每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免疫规划工作负责人各1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免疫规划工作经验的人员5名,共计23人组成。 

      三、遴选原则 

      根据生产厂商的知名度和信誉度、疫苗的生产工艺和性价比、供应的稳定性和服务良好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情况等综合考虑。结合以下原则确定目录,开展遴选。 

      1.根据不同的疫苗品种、适用年龄、进口与国产等进行划分归类,包装不做为划分归类依据,最终从入选的生产厂商确定一种包装作为日常采购依据; 

      2.为确保疫苗的供应,同一分类产品按照“2+1”原则,即遴选2个首选疫苗生产厂商及1个备选疫苗生产厂商; 

      3.因进口疫苗同类产品的生产厂商均不超过2个,该类疫苗全部准入,不再遴选;  

      4.国产疫苗同类产品的生产厂商只有2个及以下的,该类疫苗全部准入,不再遴选; 

      5.20ug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可用于HBsAg、HBeAg阳性母亲所生新生儿接种,且目前只有1个生产厂商,考虑群众需求问题,直接准入。另从其他国产20ug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中遴选出1个首选生产厂商和1个备选生产厂商。 

      6.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更适用于婴幼儿及孕产妇,且目前只有1个生产厂商,直接准入,不再参与遴选; 

      7.同类国产疫苗生产厂商在3个及以上的,由遴选小组遴选出2个首选生产厂商和1个备选生产厂商。 

      四、遴选程序 

      1.由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组织监察员及遴选小组,召开石狮市2018年度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遴选工作会。 

      2.在监察员全程监督下,遴选小组参照遴选原则,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两轮疫苗遴选。首轮遴选按票数高低确定2个首选生产厂商,在剔除首选生产厂商的情况下开展第二轮遴选,遴选出1个备选生产厂商,得票数高者予以准入。若因得票数相同影响准入的,由遴选小组针对该品种疫苗再次票决。 

      3.若因生产厂商的问题导致准入的疫苗无法采购的,该生产厂商的相关疫苗品种取消准入,并由该疫苗品种得票数多的依次递补。 

        

      附件:1.无需遴选的第二类疫苗目录 

            2.需遴选的第二类疫苗目录 

       C:\fakepath\附件1无需遴选的第二类疫苗目录.xls 

       C:\fakepath\附件2需遴选的第二类疫苗目录.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