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8-1000-2018-00258
    • 发布机构: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09
    • 标题: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暖心办〔2018〕1号
    • 发布日期:2018-10-09
    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时间:2018-10-09 17:03

    各公立医疗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的落实,根据《中共石狮市委 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狮委〔2018〕97号)要求,决定对2018年度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本次专项督查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查组,适时组织廉政监督员、退休干部、人大代表、社会群众参与服务满意度测评活动,具体负责实施。

      二、时间安排

      从2018年10月起,为期三年。

      三、督查内容

      1.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行跟踪督查落实情况,督查相关责任单位是否有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时间、制定路线、建立问题、目标、措施台账等等,同时对重视不够、进度滞后的,查明原因,分清责任,督促整改。

      2.履行职责情况。主要是检查相关责任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尤其要督查个别干部存在的“庸、懒、散、混”现象,以及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业务水平不高、单位内部督促检查落实不够等问题。

      四、督查方式

      1.单位自查。各责任单位对自身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每周三下午下班前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报送自查情况(包括: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及台账等)。

      2.定期督导。每月督导一次,深入各责任单位,采取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督查每月完成进度,实行“对号销账”管理。

      3.不定期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突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狠抓过程监督,确保实效。

      五、保障措施

      1.定期通报。每月进展情况和督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各单位具体进展情况(数据)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相关市领导和局主要领导。

      2.正向激励。一是对完成任务较好的责任单位或科室,给予相应的绩效加分,具体加分细则根据各责任单位绩效考核办法;二是督查过程中,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以及核实“成绩单”等方式,建立责任人员实绩档案,作为医务人员职称聘任、评先评优及奖惩的重要依据。

      3.反向约束。一是对主观努力不够导致工作任务未按期完成的,坚持分清情况,根据事件事实认定,除给予责任人员效能问责、扣除全额绩效奖和扣减责任单位当年度相应绩效分值外,还将扣除相应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50%年度绩效奖,涉嫌违法违纪的,将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二是参照《石狮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石狮市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细则》及本单位绩效考核办法等规定处理;三是对督查发现的不落实典型案例视情况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六、工作要求

      1.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围绕任务细化分工,制定进度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责任传导到位。每月工作推进表(包括实施内容、工作进度、完成情况、责任科室、责任人员等)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于每月30日前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股。

      2.各工作责任单位内部要建立定期协调检查制度,注重自查自纠,强化内部约束,形成推进工作的有效机制。

      3.相关责任人员要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对每项工作内容,都列表详细注明情况,准确掌握进度,确保督查时“心中有数”。

      联系人:周文华,联系电话:88712857。

      附件: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督导表

      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石狮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督导表 

    序号 

    医院 

    暖心项目 

    项目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备注 

      

      

      

      

      

      

      

      

      

      

      

      

      

      

      

      

      

      

      

      

      

      

      

      

      督查组成员:            日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