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5 15:34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说明与附表共六大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513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07372;传真:0595-88707382;电子邮箱:ssswjj513@163.com)。

      一、概述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卫计工作实际,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建立责任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之中。(一)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中。调整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明确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切实保障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二)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卫计工作实际,修改完善《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石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目录》,明确我局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方式和有关要求。(三)主动公开信息。通过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栏目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我局通过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向公众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了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目前,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已经成为我局政务公开最主要的渠道。(四)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制订并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基本制度,开通专线电话和传真电话,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包括财政预算决算、工作动态、医疗方面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重点领域包括院务公开、医疗服务、违规违纪通报等等。我局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今年共公布237条信息;在《石狮日报》开设“保障人民健康 提高人口素质”和“人口与计生之窗”等健康专栏,共公布505条信息;开设“石狮健康拉手”微信公众号,共公布1200余条信息,阅读总次数达198228次,阅读人数达86952人;在石狮市广播电视台开设《健康早知道》栏目,共播出21期。通过多种形式公开信息,为公众了解卫计信息提供便利。同时我局还接受中国石狮政府网专访,就实施“全面两孩”作政策解读,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提出公开政府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方法手段不够创新以及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

      (三)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8 

      735 

      其中:1. 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8 

      720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8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 网络申请数  

      条 

      0 

      0 

      3. 信函、 传真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8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6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2 

      3. 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 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