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6-0200-2017-00001
    • 发布机构: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05
    • 标题: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文函〔2017〕1号
    • 发布日期:2017-01-05
    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5 16:14

    2017年1月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505室;邮编:362700;电话:83280068、88707375;传真:88707357)。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严格按照规定在政府网上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工作机制。

    (二)规范管理,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包括机构职能、公开内容、公开途径等内容。按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加大公开力度,不断规范我局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同时,建立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三)加强审查,严格把关。我局严格网站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加强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及审查监督程序。加大对保密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安全、准确、及时。

    (四)加强监督,务求实效。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安排、一起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在加强内部监督考核的同时,我局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9条。其中,政务信息96条,通知公告类46条,业务信息24条,热点专题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公开主要内容有: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涉及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动态、新闻、活动通知公告等情况;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省局要求,我局重点对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等方面信息上网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及时公开调整后的行政权力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时公开我局及下属单位2015年决算、2016年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门户网站发布有关信息,不断增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系统政务公开透明度;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业务范围等内容,增强群众对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了解,方便群众办事;利用石狮旅游网、石狮旅游微博,开通“艺览狮城”微信公众号及旅游微官网推介我局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 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积极探索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三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七、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9

    1801

    其中:1. 政府网站公开数

    58

    1199

    2. 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络申请数

    0

    0

    3. 信函、 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 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