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6 09:00

      本年度报告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联系(地址:石狮市八七路公务大厦裙楼2226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22106,电子邮箱:sssxfj216@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信访局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信访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8条,主动公开信息均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群众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市信访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其他干部职工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综合督查股主要承担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四)注重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建设,编制了《市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具体明确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受理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等内容,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市政府网站我局信息公开专栏更新工作。  

      (五)强化监督保障。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程序,分别由具体经办人、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经局主要领导审批后再行公开,避免发生泄密。  

      (六)政府信息管理。2019年,我局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数69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8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61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1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6条,主动公开信息均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发布,共向“两馆”移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平时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涉及较多个人隐私、保密等事项,客观上造成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信息公开和实际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有关信访工作信息,除涉及个人隐私、依法需要保密的以外及时主动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及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说明的事项 

      鉴于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于2019年设立,因此未有2019年之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可供查询。此报告中涉及的政府信息总数于2019年起开始累计。

      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2020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