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05 09:43

      本年度报告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联系(地址:石狮市八七路公务大厦裙楼2226室,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22106,电子邮箱:sssxfj216@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条,主动公开信息均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群众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有序公开。完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局综合督查股承担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保障意识,指定专人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畅通网上信访渠道,整合领导信箱、网上投诉、人民网等网上信访渠道,推进“一网式”信访服务机制,实现信访事项网上投网上评。2020年,我局按照要求更新“市长信箱”选登信访件168件。 

      (四)平台建设。主要依托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石狮信访”微信公众号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五)监督保障。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抓好政府网站信访局信息公开栏和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制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和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对要公开的信息严格实行“三审三校”审批流程及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内容的正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1.适合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2.需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工作能力的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平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按照工作实际,做到能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信息公开机制,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石狮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2021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