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9 14:36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系,地址:石狮市濠江路1398号,邮编:362700,电话:0595-83051222。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度,通过石狮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

        制定并发布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填报《机关、单位互联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经由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从源头上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平台建设

       在《石狮日报》开设民生热线专版,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信息,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在中心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群众查询信息提供便利。12345便民服务系统与政府门户网实现互联互通,办件的满意度回访在政府网公示。今年来,共受理政府网站来源渠道群众诉求211件,办结207件,满意率99.52%。

      (监督保障

       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中心管委会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调整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中心管委会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及时公开,每季度按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

       (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及时更新维护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公布部门财政预决算、中标信息、中心信息公开等。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分解表,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开办企业“一站式”,审批占用、挖掘道路等事项“一窗式”, 推行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广电”联动过户、开办企业“零费用”和便民“服务礼包”,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 推动网上办事服务事项标准化,打造网上审批服务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来源还需拓宽,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 

      (二)改进措施 

      1、增强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对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事项清单要及时主动公开,并加强培训指导,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加强领导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完善各个责任股室(中心)的沟通协调,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和监督,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