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4-0100-2020-00027
    • 发布机构:中共宝盖镇委员会 宝盖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9
    • 标题:中共宝盖镇委员会 宝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盖镇安全生产条块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 备注/文号:宝委综〔2020〕22号
    • 发布日期:2020-09-11
    中共宝盖镇委员会 宝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盖镇安全生产条块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来源:宝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11 17:39

      镇直各单位、镇各办(站、中心、所): 

      《宝盖镇安全生产条块联动工作机制》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 

      中共石狮市宝盖镇委员会         石狮市宝盖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宝盖镇安全生产条块联动工作机制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格局,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完善我镇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运用和“网格化”作用,经研究决定建立宝盖镇安全生产“条块”联动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的工作职责 

      “条”的工作结合我镇工作分工情况,参照市安委会下设的专项委员会设立15个安全生产专项小组(详见附件),各安全生产专项小组成员如有人事变动,自动调整为接任人员,不再另行行文通知。我镇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由镇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办负责人具体负责。安全生产专项小组要加强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行业(领域)工作运行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事故情况、研究安排工作措施,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指导、协调、督查。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定期抽查,通报隐患。 

      2.指导督促“块”上成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3.组织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4.对接协调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生产专项委员会。 

      二、“块”的工作职责 

      我镇安全生产责任片区划分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镇辖区按照工作点划分4个大网格,其中科技园纳入仑后点大网格,鞋城纳入塘头点大网格,根据企业和经营性店面的分布状况划分成若干片区(小网格),每个片区指定一名镇在编人员和不少于一名协管员作为片区挂钩责任人,在编人员负责牵头本网格内的巡查、整改等安全生产包干工作,协管员应服从在编人员安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片区划分和人员安排根据人事变动动态调整。大网格(工作点)内应定期组织开展本网格内隐患整改集中整治行动,各网格的包片镇领导应指导各村(社区)建立村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各级网格协同做好以下工作: 

      1.完成安全生产巡检平台季度巡查任务,整治安全隐患。 

      2.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实现闭环管理。 

      4.落实“条”上安全生产专项小组部署的专项工作。 

      三、“条块”联动办法 

      1.“条”上专项小组定期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抽查,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2.排查的隐患,由“块”上网格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复查,督促企业(单位)落实整改。 

      3.拒不整改或超期限的,由工作点组织进行集中整治。 

      4.经工作点整治后未闭环的重大安全隐患,报“条”上专项小组商请市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未尽事宜按照《中共石狮市委办公室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狮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狮委办发〔2019〕7号)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