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1-0100-2022-00003
    • 发布机构:凤里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1-27
    • 标题:2022年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职能
    • 发布日期:2023-11-27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职能
    时间:2023-11-27 13:29

      一、主要职责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是市人民政府派出机关,依据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授权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一)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党委、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  

        (二)落实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参与辖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规划,并按规定组织实施。根据市政府授权,组织实施建设重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辖区企业项目,做好招商引资、节能减排、社会经济统计等工作。指导社区经济组织和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三)承担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推进“街巷长制”、“河长制”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参与城市建设、房屋征收及居民小区等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四)依法协助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人民防空、劳动保障、人口、卫生健康等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机制,依法承担辖区应急、防汛和防灾减灾工作。  

        (五)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社区建设规划、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和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发展服务,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普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  

        (六)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推进居民自治,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工作,规范社区工作职责,及时处理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指导、监督社区业主委员会,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整合辖区内社会力量,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合力。  

        (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负责研究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负责实施,会同相关部门解决突出的社会治安和重大疑难纠纷问题,做好社会稳定和基层信访调解工作。  

        (八)组织开展公共服务,落实社保、医保、民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卫生健康、养老、教育、住房保障、统计、退役军人、便民服务等政策措施,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九)依法或受委托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综合执法协调机制。  

        (十)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凤里街道设置下列5个党政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职能:负责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管理及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街道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党工委、办事处有关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档案、保密、调研、外联、政务公开、统战、民宗侨务、重要会务、绩效评估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吴贝娜0595-88781707。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职能: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建带群团等职责,负责处理日常党建事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老干部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加强和规范对部门派驻机构的管理。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宇峰0595-88982707。 

        (三)营商发展办公室  

        职能:负责街道财政预(决)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统一管理街道范围内各项政府性收支。监督管理街道财务,做好内部审计,推进街道财政规范性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辖区企业项目,承担招商引资、节能减排、社会经济统计、国资及集体资产监管等工作。负责市政公用、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生态环境等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抓好城市建设监察、土地监察、行政执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等工作。参与辖区建设规划,按规定组织实施建设重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指导社区经济组织和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吴俊立0595-88780396。 

        (四)社会治理办公室  

        职能:拟订并组织实施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体制机制以及社会防控体系。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以及综治工作平台日常管理协调等职责。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来信来访、矛盾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洪辉鹏0595-88878249。  

        (五)公共服务办公室  

        职能:负责指导推进社区自治和社区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承担街道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文化旅游、教育、群众体育、人口、民政事务、退役军人、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卫生健康、文物保护以及老龄工作、残疾人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并协调好与社会事业管理相关的各项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陈小明0595-83670007。  

        凤里街道设置下列3个事业单位:  

        (一)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加挂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  

      职能:承担政务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养老助残以及其他需要直接面向群众的综合便民服务工作,承担行政审批的事务性工作,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体系,承担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协调推动社区便民服务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街道党的建设、群团工作、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服务等事项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内设卫健服务股。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杨彬彬0595-88886925。 

      (二)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网格指挥协调中心牌子)  

        职能:主要负责建立健全社区治理体系,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辖区建设规划、公用事业、应急管理、社区文明建设、社区发展等方面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综合网格指挥协调等事项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内设文明建设股、财政服务股、公用事业股、应急保障股、文旅发展股等5个股室。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林育超0595-88781903   

      (三)综合执法队(加挂综合执法协调中心牌子)  

        职能:根据授权或委托,承担本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健全完善与市直相关部门综合执法协调机制,协助做好辖区综合行政执法指挥协调,配合相关行政部门执法,承担日常巡查、发现上报线索、协助调查取证等具体事务性、辅助性、技术性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石狮市长宁路92号凤里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元静;0595-88790717  

      三、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  

        下午:14:30-17:30;15:00-18:00(夏令时)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