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3000-2018-00124
    • 发布机构: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28
    • 标题: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处〔2018〕146号
    • 发布日期:2018-12-28
    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28 09:59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各网格责任人: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现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意识,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交通运输繁忙、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往往导致事故多发频发。加上当前正处在机构改革,在机构、职能和人员调整中易出现思想松懈、人心不稳、工作脱节等问题。各社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针对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出行等活动及气候特点,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特别是消防火灾方面要结合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等消防综合治理,突出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方面集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在建的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坚决纠正年底一些建设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急于竣工验收,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危险化学品方面要结合危险化学品百日综合治理活动,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港口经营、废弃化学品处理、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本质安全水平烟花爆竹方面要开展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城镇燃气方面加强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取缔非法违法无证无照经营站点,严厉查处企业充装非自钢瓶和过期钢瓶等违规行为。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强监管执法和重点整治。 

       三、落实职责,严格开展自查督查工作。各社区各网格要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各社区各网格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集中力量,针对重点检查对象,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四、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上报,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健全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证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得到迅速控制和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