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5-0100-2020-00001
    • 发布机构:蚶江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09
    • 标题:蚶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蚶政〔2020〕11号
    • 发布日期:2020-03-20
    蚶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3-20 09:24

    各村委会、各办(中心、站、所)、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蚶江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切实做好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教育引导、警示曝光、出行服务等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结合我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交通整治年”活动为契机,发动全镇各村、各职能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朋友圈”,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0年全年。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全镇各村、各职能部门要结合不同受众群体、不同地域特点,在车站、码头、客货运公司,以及镇区街道两侧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公益广告、宣传光盘,张贴、发放主题鲜明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二)深入开展“交通整治年”宣传。各村、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蚶江镇“交通整治年”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紧扣“交通整治年”宣传主题,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和社会力量,主动联合蚶江交警中队、蚶江派出所(边防所)、等,通过举办“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零酒驾社区”、 “拒绝酒驾从心开始,文明交通从行开始”等主题活动,大张旗鼓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遵规守法的自觉性。

      认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各村委会、各职能部门要将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为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的重要抓手,共同谋划,提前组织,通过摆摊设点、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拓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社会知晓度及活动实效性。

      (三)强化主题宣传活动声势。各村委会、蚶江交警中队、蚶江派出所(边防所)要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宣传的作用,深入辖区推进我镇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要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家庭、学校、公共场所、机关单位等“七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各自辖区面包车超员、车窗违法贴膜、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客、货运、轿车驾驶人及老年人、外来工、学生等为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要在辖区集市贸易场所设置临时性交通安全宣传点,在辖区道路沿线加油站、餐馆、集市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沿街店面LED等,广泛开展群众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条件的可推行“零酒驾”家庭创建,开创酒驾治理的村居预防新模式,加速形成“酒驾零容忍”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各村现有的宣传栏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目、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置宣传标牌、在村出口处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牌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每月不少于3场)。

      (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程。一是大力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设施建设。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和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设施,实现100%行政村有广播、有宣传栏、有提示牌、有宣传员、有工作台账的“五有”工作目标,落实每个村大喇叭每周一讲,每个行政村至少一处墙体标语或板报、村口至少一处警示提示标牌,行政村宣传栏的道路交通安全材料每月更新一次。二是大力创新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及手段。每季度为农村地区创造、提供一次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制作丰富有趣的音视频内容、详尽实用的文字资料,利用农村大喇叭、农村广播电视、交通安全流动宣传车等途径,通过送电影下乡、邮政进村及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等多种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有效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交通整治年”活动,对增强群众文明交通素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

      (二)强化信息收集。各村委会、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各项工作措施,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并于每月25日前将当月开展活动的工作总结、照片和视频资料及下个月工作计划报送。报送材料途径:统一将内页材料报送至镇道安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