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5-0200-2013-00002
    • 发布机构:蚶江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3-11-20
    • 标题:蚶江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3-11-20
    蚶江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11-20 16:45

      

      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切实增强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我镇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

      根据要求,镇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邱朝阳镇长任组长,郑明丽党委秘书、龚朝阳、蔡忠秋、邱永乐、蔡坚定副镇长任副组长,成员由镇党政办、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财政办、社会事务办、计生办、企业服务中心、统计站、工会、司法、妇联、公共事业管理站等负责人组成。及时更新、完善《蚶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蚶江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使镇政府信息予以及时公开。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党政办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操作。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及时、有效地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11月底,共发布政府信息86条,主动公开信息86条。其中,涉及重点工作方面的公开信息数量分别是:行政审批信息4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保障性住房信息3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3条,环境保护信息5条,道路交通安全信息5条,安全生产信息33条,征地拆迁信息3条,社会治安管理信息9条,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3条,以计生卫生、养老保险、防汛抗旱、农业生产等为重点的公用事业单位信息16条。

      2003年以来梳理及公开信息共292条,其中2003年22条、2004年21条、2005年31条、2006年30条、2007年42条、2008年36条、2009年36条,2010年35条,2011年39条,2012年62条,2013年378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中国.石狮网市政府信息平台公布镇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下一步要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四、附表说明

      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89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环保、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33条,占37%。

      (一)  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娄

      条

      8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89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

      条

      无

      

      

      

      

      

      蚶江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