蚶江镇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04 15:56

      

      为使蚶江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本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本镇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要求,镇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李怀忠镇长任组长,蔡芳攀党委秘书、龚朝阳副镇长、刘春色副镇长、吴侯副镇长任副组长,成员由村镇建设办、财经办社会事务办党政办、计生办、企业服务中心、统计站、工会、司法、妇联、公共事业管理站等负责人组成。并及时更新、完善《蚶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蚶江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使镇政府信息予以及时公开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办公室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操作。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及时、有效地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12月30日止,本镇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类信息1条,占2.7%,教育、社会保障、农村、计生类信息4条,占11.1%,环保、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19条,占52.7%,重点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类信息1条,占2.7%,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类信息1条,占2.7%,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类信息2条,占5.5%,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类信息1条,占2.7%,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类信息2条,占5.5%, 其他类信息5条,占13.8%。

      2003年以来梳理及公开信息共218条,其中2003年22条、2004年21条、2005年31条、2006年30条、2007年42条、2008年36条、2009年36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方式公布;二是通过市政府信息平台公布镇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明年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公开、统计不够及时。下一步要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四、说明与附表

      (一) 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36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环保、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类信息19条,占52.7%。

      (二) 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娄

      

      3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6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

      

      

       

       

       

      蚶江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一月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