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锦尚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8 10: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编制锦尚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精神,我镇积极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镇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7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0条,我机关向两馆移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7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4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设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有关办站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开展。 

      二是健全完善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环节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四)平台建设 

      2019年,我镇加强对镇级公开栏、微信公众号以及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及时的公开政府信息。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通过“锦尚政务”、“锦尚纵横”等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发布准确权威信息。 

        (五)监督保障方面

        完善监督保障体系。我镇成立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信息公开监督小组,并在政务信息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显著位置公布监督方式,有限保障人民群众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为: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来源还需需要进一步拓宽; 

      二是对于信息公开的宣传不够到位,渠道不够多,部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等问题。 

      我镇将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是拓宽信息公开内容的覆盖面,在公开方式和内容上不断拓展和深化,强化各部门之间的交流联系,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利用宣传渠道及日常宣传活动,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工作的宣传,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企业和其他组织参与、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良性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镇没有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