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8 16:4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石狮高新区管委会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石狮高新区鑫强路7号创新创业中心办公楼8楼,邮编:362700,电话:0595-88739188)。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高新区管委会结合实际工作,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高新区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为机构职能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高新区全年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未收到群众依申请公开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高新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组织领导体制,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规范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进一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推进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责任意识。 

      (四)加强平台建设 

      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知晓率。 

      (五)完善监督保障 

      调整石狮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并在政务公开栏等显著位置公布监督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石狮高新区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少、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多,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素质还不够高。

      接下来,石狮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公开工作部署,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落实工作责任;拓宽发布渠道,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知晓率;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确保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因石狮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于2019年设立,因此未有2019年之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可供查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