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芝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05 10:07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政府网下载(www.shishi.gov.cn,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祥芝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电话:88907895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作为镇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参照,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祥芝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0851日起,我镇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按规定程序在政府信息生成和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通过上述有效载体和方式,公开(发布)有关政府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党政办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以镇主要领导签发件为准。特别是以镇政府名义制发的公文、镇领导讲话、各类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镇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五)《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我镇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以专业网络维护机构为技术支持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设置及职能、重点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国土建设、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社会公益、环境保护、教育、应急预案、工作动态类等。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57条,机构设置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8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8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8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公开栏、公开资料等形式。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2011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咨询情况

    2011年度我办已按照有关规定,在网上公开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当年未收到各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应当公开的信息没有完全、及时公开;

    2、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信息公开交流培训工作力度不够,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

    2、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说明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3

    113

    其中:1、网站公开

    0

    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