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6-3000-2018-00003
    • 发布机构:永宁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2
    • 标题:永宁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永政〔2018〕3号
    • 发布日期:2018-01-02
    永宁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8-01-02 16:47

    各渔业村:

    现将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狮海渔安办〔20173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石狮市永宁镇人民政府   

    201812

    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狮海渔安办〔201731

     


    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渔业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沿海各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现就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强化工作部署及措施。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薄弱时期,也是关键阶段,沿海各镇及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要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灾害天气增多,极易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季节性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二严格自查督查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沿海各镇人民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集中力量,针对重点检查对象,在辖区内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人员对渔业行业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沿海各镇和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元旦、春节前的自查督查情况分别于201713日(元旦)、201725日(春节)前报送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市海洋与渔业局)。

    三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根据季节特点,进一步深化渔业船舶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着力抓好预防,深入排查隐患,强力开展整治,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问题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四深入开展大检查回头看。各单位要对今年以来自查和上级综合督查、明查暗访以及国家、省、泉州市检查发现的我市存在渔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沿海各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上报,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健全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证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得到迅速控制和救援,切实减少事故损失。

     

     

                          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30

     

    抄送: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石狮市安办。

     石狮市渔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31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