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6-0200-2012-00001
    • 发布机构:永宁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26
    • 标题:石狮市永宁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2-03-26
    石狮市永宁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6 11: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1238号)、泉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政办2011232号)以及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狮政办[2011]228号)要求,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为201111日至20111231日,报告公布方式为主动公开,如有疑义可与联系人洪奇树、王榕萱联系,联系电话:0595-88480638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累计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11条,主要通过石狮市电子业务政务网“石狮市各镇(街道)20111-×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我镇各项经济指标及财政性资金运用信息进行公开。 

    (二)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累计公开城乡建设管理以及机构设置类信息7条,其中城乡建设管理类信息3条,机构设置类信息4条。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累计公开公共服务类信息33条,其中社会事业类信息11条,安全督查类信息21条,社会公益事业类信息1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为全面打造公开透明政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全面。一方面通过电子政务网、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上网了解查询到政府信息,从而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提供更快、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考虑到有些村民百姓不懂互联网不懂电脑,我镇还十分重视传统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即通过建设镇、村两级政务信息公开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等方式,来更好的打造阳光政府、阳光政务。我镇在镇机关及24个村居都设有政务信息公开栏,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各村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 

    我镇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及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的建设情况,在2011年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工作中,做到“三个更加”,更加注重领导管理,更加注重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更加注重督察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累计达4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1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9个大类,分别为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科技文体卫生类信息以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11年我镇主动公开的42条政府信息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以及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占最大比重,分别为21条占总数的50%以及5条占总数的11.9%,其次为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以及机构职能类信息,均为4条占总数的9.5%,其余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以及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分别为3条,3条,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网上公开为主,公告栏公开为辅,更加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畅通渠道,方便人民群众准确、及时、全面地查询所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1年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及历年累计数均为零,2011年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数及历年累计数也均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收取费用总额数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收取费用总额数均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1年我镇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历年统计数据也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也得到了大部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对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还有待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也将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解决问题,积极组织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加强指导,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1年我镇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为4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1年我镇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0条,对申请的答复总数0条,收取费用总额数0元。 

    (三)附表(附表式)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2 

    172 

    其中:1、网站公开 

     

    42 

    17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主题词:行政事务  政府信息  通知 

     抄送:泉州市政府办公室,石狮市政府刘副市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