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1-0200-2018-00198
    • 主题分类:法规规章和规范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04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财政补助实施意见》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政综〔2018〕156号
    • 发布日期:2018-12-18
    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财政补助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8-12-18 17:23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财政补助实施意见》已经2018年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石狮市人民政府         

      2018124         

      (此件主动公开) 

     

     

    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财政补助实施意见

     

      为淘汰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推动清洁能源替代,降低我市大气污染物浓度,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主要由企业承担。为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整治,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对符合条件、按期完成整治并验收合格的企业,市财政予以专项资金补助。 

      二、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方式 

      (一)企业自行拆除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并不再使用。 

      (二)企业自行拆除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并实行清洁能源替代。 

      高污染燃料、清洁能源划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三、申请资金补助的企业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原有的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持有环保审批手续和锅炉使用登记证。 

      (二)实行清洁能源替代的,替代的清洁能源工业锅炉须取得锅炉使用登记证。 

      (三)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191231日期间完成整治并验收合格。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享受资金补助: 

      (一)在整治期间不符合国家、省、泉州市及我市新出台的工业锅炉整治相关要求的; 

      (二)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位于禁燃区内的; 

      (三)在本意见发布之前,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已报停使用的。 

      五、对符合资金补助条件的企业,按照相应锅炉的蒸吨数给予补助,补助标准如下: 

      (一)拆除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的,按照拆除锅炉的蒸吨数给予每蒸吨1万元的补助。 

      (二)实行清洁能源替代的,在前款拆除补助的基础上,按照新建清洁能源工业锅炉的蒸吨数,给予每蒸吨3万元的补助。 

      六、为方便企业申请资金补助,本次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现场验收及资金兑付分2个批次进行集中受理,具体如下: 

      (一)第一批次:2019531日前提出验收申请,验收合格后于2019630日前提出资金补助申请。 

      (二)第二批次:20191130日前提出验收申请,验收合格后于20191231日前提出资金补助申请。 

      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严格按照上述时间提出相关申请,并在相关部门审核后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材料补充完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流程及所需材料详见附件23 

      七、市经济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的验收工作。验收通过后,由市经济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企业申请资金补助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公示期满后,发放相关补助资金。 

      对骗取财政补助资金的企业,将全额收回补助资金,严格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进行处理。 

      八、本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91231日,由市经济局会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1.高污染燃料和清洁能源划分标准 

            2.申请验收流程及所需材料 

            3.申请资金补助流程及所需材料 

            4.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验收申请报告 

            5.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验收表 

            6.石狮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整治资金补助申请表 

            7.承诺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