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1-3000-2023-00007
    • 主题分类: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1-18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政办〔2023〕4号
    • 发布日期:2023-01-20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时间:2023-01-20 09:15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上级驻石有关单位,市属有关国有企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现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对照任务,细化措施,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坚决执行。市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石狮市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强产业、兴城市,深化落实“五在石狮”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开启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经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法定文件、法定作业,要不折不扣执行。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职责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全面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建立健全落实工作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做到每项任务有工作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对涉及宏观指标性的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监测和分析,及时向市政府提出相应措施建议。对涉及具体目标的,各牵头单位要加强跟踪,把握时间节点,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对需要多个部门协作完成的,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承担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共同推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合力。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牵头单位要牵头沟通协调,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要在第一时间报告挂钩市领导。

            三、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建立工作进展情况反馈制度,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牵头单位。各牵头单位要分别于6月25日、10月10日、12月25日前将工作任务进展情况书面报送市政府督查室,由市政府督查室汇总上报市政府。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进展滞后的工作进行重点督办,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抄送市效能办,作为各单位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