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教育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59:00

  石狮市教育局紧紧围绕“立足石狮、服务教育”的宗旨,大力公开宣传教育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成就和先进典型。 

  (一)健全工作机制。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实行“一把手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的工作体系,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对全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布署,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拟定义务教育政务公开台账,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新跨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推行有力措施。推行“1+N”模式,即组建一支政务信息宣传员队伍,通过每周进行一次约稿、每个月组织一次信息公开通联活动、每个季度举行一次业务交流或宣传工作培训,每年底开展一次评选“优秀通讯员”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求实创新的信息公开宣传工作队伍,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新跨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增强公开实效。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教育信息400多条,在“石狮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1000余篇,总阅读量达230万,被学习强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报等15家媒体采用400余篇。“石狮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在泉州微信影响力榜单(泉州教育系统)持续排名前列,荣获“2021年度泉州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公众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