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01:00

  一、系统集成、智能推送减税降费政策。推广网上纳税人学堂“学税定制”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个性化标签,定制自己的专属课程。充分运用“智能享惠”平台,通过全面梳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等税费政策,以健全标签分类体系、关联自动甄别等为抓手,阶段性地将重点政策精准推送给目标纳税人,自今年8月“智能享惠”平台运行以来,共计7930户纳税人选择政策标签,推送电子红利账单4136条。

  二、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和政策辅导。推广“税事远程帮”便民服务项目、“网格化”咨询和12366智能咨询,帮助纳税人实现随时随地“问答帮办”,2022年以来,累计受理并办结纳税人咨询问题3675个。开展多样化对外宣传辅导,2022年以来,先后举办17场纳税人学堂、线下宣讲会和座谈会,参与9场泉州市税务局组织的纳税人线上培训,累计参与人数近2.13万人次;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累计辅导纳税人约6.51万户次。组建“税悦工作室”,开展纾困政策直达企业“云答疑”活动,今年6月14日举行首场社保专场“云答疑”活动,有效解决纳税人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

  三、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掌上服务平台,将“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接入“石狮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实现“随时随地、一掌通办”。推广“八闽办税码”政务服务,引导纳税人自主查询企业基础信息、纳税信用、完税证明和入库情况等,实现税费信息共享共治。2022年以来,共受理涉税事项14.8万户次,线上受理户次占比96.47%;共542.9万户企业关注“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并使用八闽办税码,关注率98.96%,总访问量达137万人次。

  四、采用“5C质量”监测。运用5C征管质量监测模块,对未申报、逾期申报数据建立运算模型,统计分析我市税费申报情况并进行精准分类。推广“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线上辅导点对点,面对面,远程交互的问办一体式办税咨询服务,企业“隔空”办税更方便。今年9月份以来,通过征管质量监测,及时发现纳税人应享未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53户次,辅导纳税人申报享受53户次,确保纳税人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五、加大对骗取税费优惠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自4月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各级税务部门一手抓快退,一手抓狠打,坚决斩断伸向退税政策的黑手,全力以赴确保退税政策落稳落准。今年来我市未发生骗取税费优惠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