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10 10:33:00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市住建局紧盯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标准化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制定下发石狮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狮住建〔202160号),明确目标及重点任务,统筹标准化提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形成全局上下步调统一、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推进体系建设。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建立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三是推进标准落地。结合“双随机”动态监管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做到检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并结合“三张清单”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企业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持续改进、提高工作实效和管理水平。累计检查在建项目76个,出动检查人员454人次,发出整改通知单76份。四是推进精品培育。确定了泱著小区、石狮钞坑综合市场、石狮碧桂园项目二标段二期等3个项目为标准化建设试点标杆项目,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路的作用,加强督促指导,以点带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整体水平,带动本地区安全标准化提升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