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45:00

 石狮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12月30日上午,石狮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石狮市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举行,市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公安局、工商联等领导参加会议。

 

     石狮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由石狮市司法局主管,同时受石狮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由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以及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其他部门和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通过各镇(街道)、村(社区)和行业性调委会共吸纳单位会员1个、个人会员169名。

    

      加快调解人才信息库建设,把全市各类人民调解员纳入信息库,对调解人才的档案信息进行管理,形成石狮市人民调解战线上一支有为可用的生力军。强化队伍建设,培育典范,开展调解“等级评定”工作,落实“一案一补”等激励措施,激发调解队伍工作热情,定期召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研讨交流会,培育调解能手。实行调解员储备制度,选聘一定数量的专职人民调解员专门从事调解工作,将辖区内业务能力强,热心人民调解工作,群众威信高的退休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工作者及司法助理员等充实到人民调解员队伍中,储备基层调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