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展亮点、创品牌”——泉州市司法所工作推进会在石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01 10:50:00

“强基础、展亮点、创品牌”——泉州市司法所工作推进会在石狮召开

    1月13日上午,泉州市司法所“强基础、展亮点、创品牌”工作推进会在石狮召开,泉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建辉,泉州市司法局在家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普促股股长、12个创新司法所长和部分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黄建辉在致辞中表示,石狮市委、市政府立足于抓基层、打基础,高度重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一所一品”创建活动,基层司法所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工作规范等方面都得到改进和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水平得到提升,其中宝盖司法所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灵秀、蚶江司法所获评全国先进司法所,较好地发挥了司法所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基层依法治理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

    泉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泉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参与依法治国实践,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泉州市先后共有14个可法所和9名司法所长获得全国表彰,展现出新时代司法所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司法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基层司法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司法所工作的使命感;要着眼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司法所的职能作用;要坚持一流标准,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注重人才建设,打造过硬的司法所工作队伍;要提升保障能力,创造稳定的司法所工作条件;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强基固本举措落地落实。

   

    会上,举行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星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授牌、颁奖仪式,石狮市司法局蚶江司法所、宝盖司法所获评“五星司法所”,灵秀司法所所长林白莲荣获“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称号。 

    在司法所经验交流评述活动中,共有12个创新司法所的所长现场做工作经验交流介绍,最终石狮、晋江、安溪分获第一、二、三名。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石狮市司法局蚶江司法所、宝盖司法所和湖滨司法所,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从辖区人民调解组织、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安置帮教工作、法制宣传等多方面,介绍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增进了各县(市、区)司法所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互学互促作用,泉州市司法局领导对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