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普法夜市 让法律更有“烟火气”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50:00

                            ——灵秀司法所深入开展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近日石狮市司法局灵秀司法所联合灵秀派出所、各村“党建+”邻里中心,利用社区篮球赛中秋游园等群众文体活动的有利时机采取夜市摆摊设点的方式在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夜市摊点”,把普法活动搬进社区一线,利用夏季夜间居民闲暇消遣较多的特点,借鉴和发挥夜市摊点“群众喜好、场地灵活、成本低廉”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居民中间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送法进居民小区寻常生活,让普法宣传“接地气”、“聚人气”,积极在社区、居民区营造浓厚的夜间法治文化。

    中秋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猜谜等趣味项目,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摊位,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法治纪念品,并向困难群体分发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以寓“法”于乐的普法形式,让学法更具“烟火气”更聚“人气”,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

 

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分发法治宣传品 1200余份,向现场群众普及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诈等常见法律知识,在辖区营造了学习、运用、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