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省表彰!石狮1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
发布时间: 2022-10-12 11:25:00

2022年10月11日,福建省司法厅发布《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全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石狮市司法局荣获全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洪真真、邱仔栋荣获全省人民调解先进个人。

20192021年度,石狮市司法局积极聚焦资源整合、首创精神、队伍建设,促进全市调解体系更完善、调解亮点更突出、调解质效更优化。海上枫桥多元调解新模式、创新订单分包调解模式等做法在司法部内部刊物报道,《石狮市流程再造集成治理构建矛盾纠纷联合化解机制》、《石狮市打造海上枫桥多元调解新模式》等工作机制被省司法厅作为创新案例在全省发文推广。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598起,调解成功7553起,调解成功率达99.4%,为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发挥积极作用。

洪真真,是石狮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首批专职人民调解员,自2006年起从事交通事故调解工作,至退休后仍积极参与调解。日常工作中,她始终能以高超的调解技巧和专业的法律知识耐心疏导群众,仅2019-2021年度,共调解交通事故纠纷435起,解答法律咨询5700余人次,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收到锦旗37面,牌匾3块,铺满了办公室的几面墙。要调解,找洪真,每年都有很多当事人指定洪真真作为案件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