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4 09:17:00 来源: 石狮融媒

  养老机构、老年人这类重点场所和人群,是当下优化防控措施中的重点关注对象。1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带领市卫健、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红景天湖滨养老服务中心、振狮医院老年养护中心,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入住了几个老人,都接种疫苗了吗?”“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照料,是闭环管理吗?”“三餐是外面配送吗?外卖和保洁人员有没有专用进出通道?”每到一处,余志伟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底数、身体健康状况、机构日常管理和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相关物资保障状况。
  余志伟指出,在优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要持续关注、精心服务和有效保障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加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筑牢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护屏障。他强调,要做好摸排,对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照护工作人员信息等,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防范,主动排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尤其在“医养结合”老人养护中心,要做好保洁等服务人员与日常就医群众的进出分区管理,避免人员混杂、出现院感风险,确保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优化服务,帮助相关机构备好备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照护物资,切实兜牢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