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校外培训治理“五一”假期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3-05-05 08:55:00

  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利用节假日开展违规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五一”假期前夕,石狮市校外培训治理办公室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多条提醒:假期严禁组织学科类培训,严打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从严管理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化。

  “五一”放假期间,市教育局联合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信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五一”假期专项检查。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机构、突击检查。通过实地察看、随机访谈、现场反馈等方式,重点检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开展培训、是否以各种名义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培训教材、从业人员、收费情况、广告宣传等是否规范。此次检查共出动105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5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督促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有人管、有人查;管得住、管得好”,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