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派出所召开消防监督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8-22 09: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着力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扎实推动夏季消防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石狮消防大队深入凤里派出所召开消防监督工作培训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凤里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参会民警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日常消防监督工作,要根据辖区实际及人员实际,合理安排人员做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执法指标有所增长;二是要继续加强对辖区的出租屋的排查整治,特别是对居住100人、30人、10人以上的,要一一核查;三要积极推广安装使用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简易喷淋设施,提高物防、技防水平。 随后,大队监督员详细介绍了出租屋、中小学校、幼儿园、宾馆、酒店、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各类场所检查的要点及注意方式,并对消防监督系统的录入、消防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的处理方式、工作档案台账建设、消防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解答了参会民警提出的消防监督检查、行政案件办理、系统录入等工作中遇到的疑问。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与派出所联合检查和培训指导力度,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