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走进湖滨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助阵119宣传月
时间:2018-11-06 16:32 浏览量:
 
  为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11月6日上午,石狮消防大队湖滨中队走进新湖中心小学校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后,假设教学楼主楼一楼着火,大火迅速蔓延,浓烟滚滚。发现火情后,火灾警报员迅速发出火警疏散信号,同时向119报警。全体师生弯腰捂鼻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随后消防中队到场“灭火”,整个疏散演习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疏散逃生演习后,消防队员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在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行动以及在合适情况下使用灭火器自救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新湖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