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组织开展印染、电镀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前专项检查
时间:2019-02-15 09:35 浏览量:

    2月14日,石狮市应急管理局陈国锋局长带队组织消防大队、电力公司、祥芝镇、鸿山镇、锦尚镇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印染、电镀企业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分为三组,分别对祥芝镇、鸿山镇和锦尚镇辖区内的电镀、印染企业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复工前的各项安全情况的汇报;重点对企业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复产复工前培训教,企业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危化品仓库、有限空间作业等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以及企业是否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检查组给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在开班复工前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开工前要先检查火源电源控制,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日常防火巡查是否到位等,消除这些安全隐患,才能正常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