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石狮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9 09:05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火灾防范意识,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7日,石狮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湖滨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现场宣传活动。

    当天,大队在石狮市泰禾广场、石狮市鸳鸯池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了消防解答咨询台,对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安全二十条》、《安全与防灾》等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及实用性宣传用品,认真讲解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对家庭用火,用电等进行提示,叮嘱社区居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扔烟头、不乱拉乱接电线、不随意堆放杂物、不乱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在器材展示区摆放了各种抢险救援装备、破拆装备等,消防队员耐心为群众一一讲解它们的性能及作用,全面介绍了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份。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辖区整体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