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危化品单位开展冬春防火培训演练
时间:2019-12-11 17:14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危化企业消防安全及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0日下午,石狮消防救援大队蚶江中队深入重点单位——石狮煤气公司开展冬春防火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消防指战员首先结合石化企业实际向员工详细阐述了危化品行业的火灾危险性,重点讲解了危化品企业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定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强调从业人员特别是消防控制室人员应持证上岗并熟练掌握处置应急突发事故、逃生自救等技能。随后组织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假设煤气站员工食堂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燃烧并产生大量浓烟,浓烟触动了自动报警系统。随后,急促的电铃声响起。蚶江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针对现场情况展开处置,灭火组迅速架设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和控制;搜救组全副武装后进入仓库搜寻被困人员,经过10余分钟的紧急处置后,明火成功扑灭。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也按照“五个第一”的原则,及时赶到现场,救出被困人员,及时扑灭“火势”,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强化消防指战员应对危化企业突发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