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联合检查密封空间经营场所消防安全
时间:2022-07-17 11:29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密封空间经营场所火灾防范工作,有效遏制暑期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石狮市文体旅游局、公安局、商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分成两个检查小组深入辖区网吧、“密室逃脱”等密封空间经营场所,对消防安全以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当天下午,检查组先后前往恒达、忘忧草等6家网吧,以及德辉广场和泰禾广场2家“密室逃脱”经营场所,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场所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合规铺设以及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方面。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要求场所负责人要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提升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全覆盖,强化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保证设施完好有效,并仔细查看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
    当晚,检查组继续深入辖区KTV、酒吧、网吧等密闭空间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筑牢火灾防线。此次检查共检查密封空间经营场所12家,检查火灾隐患5处,现场已整改4 处。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密封、沉浸式游戏悄然兴起,成为年轻人中流行的娱乐方式,密封空间经营场所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以及布幡、塑料等装饰物营造氛围,导致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全密封空间经营场所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复查,回访督改火灾隐患,加大密封空间经营场所隐患整治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该类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