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石狮大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行动
时间:2022-07-28 11:38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普及燃气消防知识,有效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石狮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组织宣传人员深入沿街店铺、“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区等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行动。
    行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燃气事故案例,以及当前季节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客观因素,采取边发放宣传资料边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商家介绍一些常用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根据家庭火灾的危害及特点,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火灾的危害、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如何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处置燃气安全事故以及如何在燃气事故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高度重视燃气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家庭“三清三关”,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理,排查燃气隐患。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逐项排查场所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气罐是否正确摆放、液化气罐是否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情况,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
    自燃气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将燃气安全宣传作为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主动对接村(居)委会、社区、物业管理单位和公安派出所等基层网格力量,联合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通过“上门入户”方式,深入社区、农村、居民住宅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督促居民及时检查燃气线路,清除燃气用具、燃气管道周边的可燃物品,提示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利用各种媒体、各类平台、各个渠道,大力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