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联合督导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时间:2023-01-06 11:18 浏览量:
     为推进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近日,石狮大队联合市城管局、公安局、“三合一”整治办公室以及供水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群英北路、民生路老旧街区督导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其间,督导组现场对老旧街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运行、电力安全改造、违章搭建拆除等内容进行指导检查,并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讲情、讲理、讲法,督促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在巩固现有整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计划,积极主动配合整改工作,切实提升火灾防范水平。同时,针对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督导组前期提请市政在老旧街区增设消火栓,此次行动督导组对老旧街区防火薄弱地段进行实地查看、协调,确保尽快确定建设地点,为加快推进老旧街区整改进度、提升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利的保障。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按期完成整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老旧街区负责人要按照整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时时了解整改情况,时时汇报整改进度,确保按期将火患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指导帮扶。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上门开展指导帮扶行动,分别从问题根源、隐患形成、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等方面现场进行说明,对整改难点进行技术分析,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地方,结合相关技术规范提出整改意见,老旧街区负责人在整改期间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整改期间发生火灾。三要落实巡防看守。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和检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工作,并根据现有条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临时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