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主官带队深入石化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20 16: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火灾防控工作,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火灾高危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石狮大队主官带队深入福建中油油品仓储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主官听取油库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油库基本情况的汇报,查看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台账、安全设施建设等材料。随后,深入到储油罐区,实地检查灭火器、灭火毯、室外消火栓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运输间、灌装等环节及库室安防措施;消防水池储水量、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按期检测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主官从制度和台账的完善、安全标识的设置、安全设施的配备和自查自纠等方面对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大队主官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关乎着企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中油能一如既往,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