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到蚶江镇厝仔村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27 17:0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2月16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石狮市蚶江镇厝仔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建文化廊,感悟厝仔渊源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厝仔村党建文化走廊。该党建文化走廊全长近150米,以时间为序,分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版块。每个版块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各个阶段不同时期党的重大战略决策,以及党的光辉历程。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厝仔村村史馆、“党建+”邻里中心和厝仔村乡土文化生态园等,详细了解“1+6”党建基本服务框架,及厝仔大爷志愿服务、公益慈善基金会、乡村振兴会客厅等“X”项目。通过参观,党员们学习了厝仔村的渊源历史、文化活动及特色的乡村振兴路,纷纷感叹新时代发展变化。从新农村建设变化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在厝仔村党群服务中心,石狮消防全体党员集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纷纷举起右拳,发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一名党员表示,通过重温誓词,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厝仔村的致富道路令我斗志昂扬,我一定会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在务实创新中不断自我革新。 
 
    座谈交流查短板,凝心聚力开新局 
 
    在会议室,大队随即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亮点特点,也深刻查找纠正队伍目前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职责不清、履责不力、工作不实等问题。每名党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解剖自己,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座谈会整体气氛热烈,每名党员互相交流经验,畅谈学习感受,真正起到“总结经验、加油鼓励、推动工作”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